Saturday, October 17, 2009

得了第一名!自己却好心虚。。







17/10/09
之前就有听说所有chess club members要参加这次karnival akademik pelajar举办的比赛,讲师就为所有人都报了名。我对这次的比赛很期待,因为好久没参加比赛了,就算只是校内的比赛。结果今天一大早就和朋友恰巧也是是要出门的一起走路到车站。搭了巴士到学校后,也真的只有我一个人。没有人上课的学校真是静得吓人,就连自己走在礼堂外的广场也听得到自己走路脚踏声的回音。真的是一个人也没有,静得连我都觉得有没有来错了学校。因为没吃早餐,我就先到附近的食堂吃了点东西垫垫胃,也该想想办法才是。我就打了电话给朋友,结果朋友说时间好像从原来的八点变成十点,大概九点多才出门,我简直。。。。唉!我回去宿舍也不是,幸好我带了书来读,就和朋友约在图书馆见。怎知走到图书馆,才知道拜六没开,只好一个人坐在图书馆外的桌子读书。就这样等了快一小时,才看见两个女生向我打听比赛的地点,这时才欣慰一点,原来也还有人来参加比赛。那两个女生就走到礼堂外等,我也跟着去了,只是还真的是一个人也没有,我又和朋友通了电话,觉得好像是我们搞错了地方,我就向凯璃要了两个男生的号码,想说他们也应该会知道,结果其中一个人果然知道,还告诉我们比赛换了地点而且也快开始了。那么多挫折后,那两个女生也兴致缺缺,我当然不甘心就这样会,一大早就搭巴士来了学校又等了那么久,打听了那么久才知道,我的朋友其实也是想回家,只是看到我好像很想去,我也不知道地点在哪,她就陪我去找了。
奇怪的是,我问清楚的地点明明是E13,我们也找到了E10,E11,E12,E14和E15,但就是找不到E13,而且天气又是大热天。兜兜转转后,我发现了和我们也是chess club的 ketua,这才找到。我就立刻问了比赛地点真的改了吗,为什么又没通知呢。。只是当时我的口气是有点在抱怨,不知道对方有没有察觉。他就立刻告诉我们也许来得及报名,叫我们快点去问问看,问了之后还好还能比赛,我好像也有向对方道谢,他也问我们是否还来得及报名。只是我们错过了第一场,也只好准备心情面对比赛。我的对手竟然是认识的,还是个男生,因为之前在我印象中和男生下棋是很恐怖的,果然不出我想的,速度快得我还不能掌控,但最后在第二场比赛我赢啦!可是接下来就没那么幸运。。这个对手更恐怖,速度和思考时间也是超快,最后我输了,第三场嘛。。。因为对手没到,我就无缘无故赢了这场。后来我的朋友因为赶时间在比完第二场就回了,我才知道全场比赛的女生只有我和另一个女生,奖牌却有七个那么多!真是有点好笑。。到了最后一场,对手还是个男生,速度也是超快,我就粗心了很多次,到最后也输了。后来成绩揭晓,男子组的有几个是平手得留下来在比一次,大会只说没叫到名字的可以先回去,我和女生的名字没叫到,我也去问了我们是否能够回去,只是当我走到一半时,另一个女生叫住我,问我为什么参加了比赛我们却没拿到奖牌呢?就连其他回了的参赛者问我们为什么没拿到奖牌,我们俩就厚着脸皮再到回去问了一下,原来是忘了拿给我们,说如果不赶时间就等一等。男生比完后成绩也出来了。先是颁给女子组,现是另一个女生得了第二,公布第一名时叫了我的名字还真是不敢相信,还听到小小的欢呼声,虽然是有高兴一下下,但还是很心虚,因为只有两个参赛者。不过这次比赛真是一个很好的经验,难得能和男生在正式比赛较劲,也见识了他们下棋的功力,真是令我有点望尘莫及。。。哈哈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